今天可能會發Quine考卷,不過我讀英檢讀的很煩,所以沒去......(反正很慘)


---前言完---

拿另外兩科來說說好了

感覺考題只是要我把課本上看到的內容,照抄一遍上去

也就是說,我去看過,記起來就好了

當然,有些考題會叫我寫一些延伸的問題

但是似乎延伸性的問題偏少,不過老師跟助教們也很難去改就是了


相較於之前陳瑞麟老師的古代、近代自然哲學以及科學方法論(重思考)

現在的課堂考試似乎比較重視瞭解文章內容(都原文書)

或許是因為陳瑞麟老師大多用中文教材的關係吧(他自己編的)

(考卷發回家寫,我都要連寫個三天三夜才寫的完,不問別人,全靠自己)


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,

突然有種感覺......若只是把內容記下來的考試

似乎有種測不出實力的感覺?畢竟記下來是最基本的功夫阿~

能寫出自己的想法去應用的,才是真正實力的所在

但是這種考試方法卻較少,應該是因為很難改吧!老師的主觀想法也會有所影響

再者,看學生自己寫出的東西,比起看制式的答案,要多花不少時間





填鴨式教學阿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ketang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