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樂湯圓貓屋的爸爸坦言...這個貓屋已經荒廢了,

媽媽只好搶過來囉!

 

最近燒得很夯的「犀利人妻」,

我也不免俗地一直追,也會跟FB上的網友一樣,

懷疑自己的男朋友是不是也跟溫瑞凡一樣,

貓爸爸說我真的入戲太深!

 

大家都在猜測,也都在發言,

有關犀利人妻的結局,

溫先生,黎小姐該怎樣受到報應;

天真戀又該不該成定局?

我也超想知道的,等待週五真的超難熬的!

 

溫瑞凡一直強調「以前」的他與「現在」的他不一樣,

以前的他很野很瘋狂、現在的他就只是家庭運作的一個機器,

但是從他當年不敢帶何愛琳回家見父母就可以看出,

他以前的野、以前的瘋狂都是還沒有碰到挫折之前的野,

一旦面臨抉擇時,他就會躲回自己安逸的軟弱個性裡,

而薇恩只是解放了他的軟弱,溫暖了他的心。

 

薇恩才是真的野,真的瘋狂的那一位,

因為從小家庭不完整,

沒有受到應有的照顧與愛護,

所以渴望被愛,渴望擁有專屬於自己的愛情,

一個絕對不容雜質、全心全意的愛情。

她相信愛情沒有對錯,

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,任何人的阻擋都是錯誤的。

她會盡全力去保護她的愛情,

因為她跟那些拋棄她的人不一樣,

再苦再痛,她都不會拋棄她愛的人。

然而她愛的,是完美、溫柔的溫瑞凡,

這種完美已經被外遇給玷污了,這樣的愛情還會是完整的嗎?

 

我想答案是不會的...

薇恩會開始遭到周遭的鄙視,感到不安並且充滿敵意,

因為身邊除了瑞凡,沒有人支持她認為堅貞的愛情;

安真會開始蛻變成長,她會瞭解過去十年來被隱藏的自我,

學習愛自己,真正展開自己的人生,為自己而活!

她還是會愛家人,她會重新面對她與瑞凡曾經的家,

愛瑞凡的爸媽、愛萌萌、也愛瑞凡,

但是這種愛已經不一樣了,

畢竟破鏡難圓,我相信她不會恨瑞凡,

因為她會瞭解這段婚姻的結束,自己也有責任。

 

那結局到底是...

老實說,我最希望的,是天真戀:安真選擇天蔚。

他們一個熱情感性一個冷靜理性,個性互補,

安真徬徨時,天蔚一定會直接點(罵?)醒她;

天蔚霸道時,安真也不會退縮,會犀利地回嗆他;

他們兩個在一起可以擁有自己最真實的個性,很自然的愛情,

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他們能在一起!

 

但是我擔心,結局會是「空白」的,

就是有很大的想像空間。

例如:安真發現自我後,帶著萌萌展開新生活,

天蔚只是單純陪伴她們,安真沒有給他確定的答覆。

瑞凡與薇恩相愛的過程激情,但相處的過程需要太多包容,

當激情退去,瑞凡會疲累,也因此反省自己的外遇行為,

我認為他還會再跟安真道歉,但是復合...我覺得不會,

他這麼優柔寡斷,既然下定決心離婚,

應該沒有臉再去要求復合。

 

這種我最擔心的結局就會是...

安真抱著萌萌在逛街,天蔚陪著她們,

問她要不要考慮考慮他,安真會笑著說:「看你的表現囉!」

而鏡頭的另一幕會帶到重新開始工作的瑞凡,

雖然辛苦但是已經能坦然展現自己的個性;

薇恩呢?應該會回美國,開心地跟朋友聊天,然後剛好巧遇一個帥哥之類的...

何愛琳...跟安真成為朋友,常去找安真,

雖然沒有升上副總,但是仍然保住原本的工作。

而最可愛的郝式夫妻,當然還是一樣又吵又甜的囉!

 

總之,不管如何,

真的很喜歡這一部片,

因為這部片子裡的每一個人都沒有辦法讓人真正「討厭」他,

沒有一個人是全好或者全壞,

都有一點點好或者一點點壞,

這麼貼近真實的片,怎麼會讓人不驚豔呢!

 

在追這部片的過程中,

我查到了一篇文章,從電影「女人至上」來分享的對犀利人妻的心得,

其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。

「不要總是顧及別人,偶爾自私一下,想一下『那我呢?』,很多事情就會變好了!」

每一個努力扮演好情人、好太太、好媽媽、好女兒的女人們,

學著自私一點,愛自己一點,

如果我們多愛自己一點,

才能真心不求回報地付出,

才能不計較不抱怨,被愛也愛人!

否則付出那麼多愛卻沒有對等的回報,

甚至遭受對方的責難,這種雙重打擊會把我們都打垮的!

 

休息是為了走長遠的路,

「愛」也是需要休息的,

而小小的「自私」就是我們休息的權利!

 

我也要好好學習愛自己,難過的時候想想「那我呢?」,

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,與繼續下去的動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ketang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