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要自我介紹的時候了!XD

以前我還滿不會自介的~

但是自從上大學之後,自我介紹的機會越來越多,

自介似乎也越變越簡單了~XD




我目前是個大學生,是個很奇妙的大學生,因為我從資工系轉到哲學系。

這個時候就會出現一句「為甚麼要轉到哲學系?」

認識我的,或是剛認識我的人,幾乎都會問上這一句,但是幾乎我都不會清楚的作答。

我認為短短幾句話,很難表達出我對於這件事的想法,

甚至容易造成誤解,乾脆就輕鬆帶過就好。



不是資工系不好,當然,每個系都有好有壞。

而是我認為,在我還沒完全瞭解時,倉促由命運幫我做的決定,

不見得我就一定要以其成為我畢生的成就。


再加上,由於大學並不完全是「職業訓練所」,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從事與自己科系相關的工作,

事實上,將近有七成比例的大學生,都不是從事與自己科系相關的工作。


最後,對於資工系的主要課程,我幾乎學起來都沒有興趣,亦沒有成就感。

考試考這麼久了,也該了解到,分數所代表的意義,只是自己學習成果的考核而已。



就這樣,我毅然決然的投入課程相當吸引我,且能讓我有所成長的哲學系。


哲學系主要就是教導我們如何去「思考」,這是我的觀點。

透過各種議題,分析、探討各種想法,瞭解過去、近代、當前的種種思想,

讓我們不會只是盲從,而是可以確實的讓自己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。

我認為,「思考」是一份最重要的基礎能力。



當然,上大學之後,整個環境加上參與各式各樣的名人演講,也讓我的想法急遽轉變。



哲學系學生的確沒什麼出路可言,但是我也不想從事資工系學生的工作。

我堅決的相信「行行出狀元」以及「工作也是生活的一部分」,

找出自己的生活方式,找到自己想要從事的工作,對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。

與其期待退休之後的生活會多麼多采多姿,不如從現在就開始讓自己享受生活,

這就是我的觀點。




我的選擇:

因為我喜歡寵物,尤愛貓跟狗,

也喜歡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,

所以,我想要開寵物店。

不只可以天天跟寵物們接觸,也可以分享喜愛寵物的心情給他人。

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!


哈哈哈~!

喔耶~!!!!

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ketang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